close


連鎖咖啡龍頭統一星巴克經營策略轉型,減少「買一送一」行銷手法,改為鞏固星禮程會員熟客。總經理徐光宇表示,此舉雖來客減少,但客單價提升,業績表現持穩,目前星禮程會員數已達120年夜飯食譜萬,今年底目標150萬會員,全年展店目標至430家門市。



統一星巴克為迎接夏日旺季來臨,昨日推出「茶&茶星冰樂」及「愛爾蘭布丁咖啡星冰樂」2款星冰新店 烤肉食材樂搶市,且為打響星冰樂品牌概念,台北時代百貨門市變裝為星冰樂概念店。徐光宇指出,星冰樂海鮮吃到飽 八德年菜2018外帶Frappuccino的概念連結時下年輕人品味及風格,且星冰樂已是無季節性時差的飲品,去年首次冬季行銷業績成長2成,去年10月至今年3月,已有360萬人次購買,星冰樂星禮程會員也達17萬人,目前星冰樂佔整體營收比重約12%,銷售量每年成長約1成。

徐光宇表示,統一星巴克經營策略已轉型,從去年7月起已減少「買一送一」行銷手法,改為鞏固星禮程會員熟客。今年2月調漲價格後,來客數減少約1~2成,但客單價卻相對提升,公司原預估漲價衝擊要1年左右時間恢復,但目前看來業績仍是合理、健康的。他進一步指出,目前星巴克星禮程已超過120萬會員,貢獻星巴克每日業績已從去年的4成提高至今年5成,其中,消費能力較高的「金星級」、「綠星級」會員數合計逾50萬,佔整體星禮程會員數逾4成,今年底目標挑戰150萬會員數。徐光宇表示,展店、產品、星禮程及數位等創新,將是公司未來主要策略,目前星巴克全台門市414家,今年全年目標展店至430家;另外,車道型門市目前全台13家,使用車道消費客群已占車道型門市整體業績4成,今年底展店目標到16家,明年還會再新開7~8家車道型門市。(工商時報)

台灣必買的東西




BB715669F9719147
arrow
arrow

    趙文傑渡櫻禽擠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