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財經媒體Market大甲團購美食watch報導,「美國大日蝕」(Great American Eclipse)即將於8月21日周一上班日登場,預計吸引大溪火鍋吃到飽許多民眾爭睹這難得的世紀天文景觀,但據人力資源機構Challenger, Gray & Christmas估計,由於許多員工分心觀看日蝕導致工作效率下降,此次日蝕將使美國企業總產值減少約6.94億美元。



美國大日蝕將於8月21日出現,這是繼1918年後,全美各地皆可看到日全蝕的景觀,而最佳觀測景點包括俄勒岡州、愛達荷州、懷俄明州、田納湖口 麻辣火鍋西州與南卡羅來納州。Challenger指出,雖然日蝕只持續約2分鐘,但觀音團購美食員工準備觀看設備並欣賞日蝕的時間卻多達20分鐘。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資料,約83%員工於周間工作。Challenger以此數據搭配全國平均時薪、16歲以上全職工作人數,計算出企業在這20分鐘產值損失高達6.94億美元。

但日蝕景象也會帶來豐厚的觀光收入。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市預估,此次日蝕將吸引5至7.5萬名觀光客前來當地,這些人的旅遊支出可達到1,500至2,000萬美元。觀光局亦指出,日蝕為南卡羅來納州帶來的觀光營收高達4,300萬美元,而預估將有30至50萬的天文迷造訪愛達荷州。但日蝕並非特例,其他運動賽事同樣也會減損企業產值。Challenger便指出,每年3月只要美國大學籃球聯賽開打,美國企業便會損失約20億美元的產值。不過,若與其他令員工分心的事務相比,日蝕對產值的殺傷力還算小。據統計,每位員工每天平均花費42分鐘在個人事務上,包括處理電郵、網購、觀看體育賽事等。人力資源公司OfficeTeam調查亦發圍爐年菜 宜蘭現,每位員工1個禮拜約花8小時處理個人雜事,造成企業產值損失155億美元。(工商時報)




3309343D85CAF338
arrow
arrow

    趙文傑渡櫻禽擠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